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6-07-19 10:47:40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妇联干部的廉洁意识,推动妇联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全市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18日下午,莆田市妇联邀请了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蔡国辉做《学党规,知底线,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市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各县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等参与聆听讲座。

讲座中,蔡国辉同志通过理论讲解,结合现实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法规准则进行解读,同时用法规的条款规范指导实际工作,提升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对每位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廉洁从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讲座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就进一步加强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把《准则》和《条例》刻印在心、外化于行。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五抓五看”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研究部署、准确把握廉政状况、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带头开展检查考核和做廉洁从政表率,既督工作又带队伍,做好表率。三要始终坚持挺纪律在前,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上下功夫,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上下功夫,在严格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严守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纪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四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意见贯彻落实,下大力气克服“四化”问题,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五要发挥优势抓好家风建设,发挥广大妇女在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结合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动在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助廉行动,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的出台,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利器,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直接关系到所有党员的政治信仰,与工作生活、作风养成、行为举止等息息相关。通过这次讲座和专题部署,市、县区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高要求,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讲座精神和主席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以优良作风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