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医生坐诊用两个姓 福州众和医院辩称没有此人
www.fjsen.com 2016-05-06 16:48:55  何珍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医生坐诊用两个姓 福州众和医院辩称没有此人

  仓山卫计局工作人员进入众和医院进行调查。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4月30日福州晚报报道了福州众和医院妇科一名女医生坐诊时,遇到熟悉的患者是马医生,给陌生患者看病时又变成了许医生。仓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仓山卫计局)获悉后,马上介入调查此事。

仓山卫计局

调查众和医院

仓山卫计局经过查询医生行医资质,发现许某伟资料照片和坐诊行医女子长得一点都不像,分明就是不同的两个人。由此证实,这名一会儿姓马、一会儿姓许的女医生并不是医生许某伟本人,可她为什么在坐诊过程中给患者开的送检单和处方单里签的是许某伟的名字?

为了解事件真相,仓山卫计局组织相关人员到福州众和医院展开调查。福州众和医院负责人在接受仓山卫计局调查询问时,拿出另外一名叫张某云的执业医师资格证来应对调查。

卫计局工作人员在查询了张某云资料后,发现张某云早就不在该医院执业了,而且照片和之前记者暗访的姓马的女医生长得也不像。卫计局工作人员确认,在医师系统里的信息资料肯定是张某云的。

面对卫计局检查人员,福州众和医院始终不承认有马姓女子在该医院行医。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拿出此前的暗访视频,当时该医院的导诊和医助都称坐诊女子为“马主任”。

面对记者这样的暗访视频,该医院仍称没有此人。

医院辩称

行医女子已离职

由于福州众和医院始终不承认有人无证行医,仓山卫计局要求该医院让张某云来医院对质,可该医院又称张某云已经离开医院一两个月了。仓山卫计局工作人员当场指出,从张某云医生的资料显示,她已经走了很久。

记者是在4月下旬到该医院暗访的,既然该医院一直称画面中的女子名叫张某云,她又怎么可能离开该院一两个月呢?

对该医院的说法,一名患者向记者反映,就在仓山卫计局工作人员到来前的一个小时,该女子刚刚给她看了病。

面对患者的指证,该医院仍然辩称没有这回事,始终拒绝联系画面中的女子。当记者要查看该医院工作人员名单时,该院称没有名单。

就算按照该医院的说法,被曝光的女子名叫张某云,是有行医资质的,可她又为什么在看病过程要签许某伟的名字?一名自称曾经在该院工作的知情人道出了真相:福州众和医院在撒谎,被曝光女子的名字就叫马某青,冒名行医很长时间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