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孩35天拿自学直考四川首本驾照 花2千多(图)
www.fjsen.com 2016-05-06 12:07:43  梁鹏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展示驾照的曾建萍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记者 梁鹏摄影报道)今年4月1日起,成都作为全国16个试点城市之一,实行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一个月时间过去了,5日上午,四川首位通过自学直考拿驾照的学员诞生。5日下午3点,记者在龙泉同庆考场见到这位“幸运儿”,她叫曾建萍,22岁,来自龙泉大面镇。小曾告诉记者,自己不仅不到40天就拿驾照,费用也只花了2000多元。

35天 拿到自学直考四川第一本驾照

5日下午3点,成都市机动车同庆考场内,曾建萍拿着刚颁发的驾照,难掩喜悦。

她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31日在犀浦车管所报名自学直考开始,4月1日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第二天就开始上车学习了,4月10日通过科目二(场地)考试。5日上午,她顺利考过科目三(路考),总共只用了35天时间。

“全部是一次性通过。”曾建萍高兴的说,她是做缝纫工作的,而其随车指导员马丛发则是自己的表哥,做餐饮的,两人平时时间都比较自由充沛,方便练车。表哥马丛发,1997年就拿了驾照,是一位驾龄近20年的老司机。

  曾建萍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尝试考试

练车自由 每天只练2小时

为什么要选择自学直考?曾建萍说,其实这是一次“意外之举”。“有一次吃饭,我说想报驾校学车,结果表哥说4月1日开始就要试点自学直考了,正好家里有一辆闲置的老捷达,干脆去试一试。”

就这样,按照自学直考规定,马丛发在4S店花了1000余元,对老捷达进行了改装。加装了副驾制动装置、辅助后视镜等一系列安全装置。

因为住在龙泉大面,马丛发带领曾建萍的练车路线,就选择在了龙泉同庆考场外的自学直考“驾驶训练道路”。

曾建萍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就上午9点至11点练两小时左右,并非全天候练车。

  曾建萍考试

花费 只花2000多元拿到驾照

提到学车过程中的难点,曾建萍说,主要就是刚摸车那几天,觉得倒车入库很难。

为了让曾建萍学得“专业”,马丛发还专门向在驾校当教练的朋友“取经”。“左飞、右飞,什么时候方向盘‘打死’,我还教她看点位。”马丛发说。

曾建萍称,整个学车过程中,自己只在考科目二之前,在龙泉豪顺瑞诚机动车考场做过一次模拟考试,“我对自己有信心。”

曾建萍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考试报名费570元,车辆改装费1000余元,一次模拟考试费用320元,再算上练车用的600元左右油钱,自己这次自学直考,最多花了2500元。非常划算。

  曾建萍正在考试

【自学直考申请流程】

需准备材料:自学人员和随车指导人员身份证明、随车指导人员驾驶证、自学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以及登记证书、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凭证、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后的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成都交警建议,为避免市民多次往返车管所,建议采用方案A。

●方案A:确定自学用车、随车指导人员后申请自学直考

第一步:确定自学用车、随车指导人员

第二步:改装自学用车

第三步: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第四步:自学人员、随车指导人员共同到车管窗口申请自学直考

第五步:科目一考试

第六步:考场领取自学用车专用标识和自学用车警示牌

●方案B:申请自学直考后确定自学用车、随车指导人员

第一步:自学人员到车管窗口申请自学直考

第二步:科目一考试

第三步:确定自学用车、随车指导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