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夫妻被困浓烟中急中生智 喊来老乡与保安相助
www.fjsen.com 2016-05-05 11:42:06  曾嫣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在昏死前,男子急中生智,给老乡打了一通求助电话。老乡一边在电话中鼓励,一边奔跑到事发地点,和物业保安打开求助者家的大门,从浓烟中救出受困的夫妇。

昨日清晨5时许,海沧孚莲路佳隆花园某栋楼下,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一家牛肉小吃店门外,几个人使劲地敲着门,在小区物业保安的帮助下,店门被打开。刺鼻的浓烟迎面扑来,众人钻进里屋,连抬带抱地救出一对夫妇。

“两人都还有呼吸,女的比较严重,先送医院抢救。男的随后也被送进岛内医院。”围观者透露,这对夫妇30多岁,来自安徽,女子孙某被救出时几乎没了意识,男子顾某全身软绵绵,仅着内裤,但意识较清晰。两人被抬到安全区域,围观者找来纸皮为他们扇风通气。围观者说,多亏男子的老乡出手。原来,顾某醒来时,发现浓烟呛人,怎么也使不上劲,夫妻二人被困在里屋。情急之中,他给住在附近的老乡打了一通电话。于是,便有了老乡边接电话边往他家赶的一幕。消防官兵和警方随后赶到。有关部门已对事故原因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