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新骗术“警察”叫开房 两女一男各自进酒店被骗
www.fjsen.com 2016-05-05 11:41:27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洪恒亮)他们互不认识,却在相隔一天的时间,被人用类似的手法,骗进酒店开房。

从酒店出来,他们钱财尽失,有的不仅自己的钱被骗,还借了47万元“进贡”给骗子,有的连微信抢红包的钱都被骗走,有的被盗走6张银行卡里的资金。

被骗的人,有老师、个体户老板,还有单位员工,平时也有看过防骗宣传,但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都乱了手脚。

昨天,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防骗提醒,希望引起市民注意。

【合】

3人进酒店后被骗

4月30日,“90后”的林老师接到一个电话,面色瞬间凝重。几个小时后,她独自一人走进一间酒店,开了一间房,不久又退房。

第二天,她再度去了酒店。

第三天,她第三次去酒店。从酒店出来,回到家里,林老师猛然醒悟,拨打110报警:“我被骗了58万元。”

被以同样手法诈骗的,不止林老师。5月1日,市民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后,也去宾馆开了间房。当天,他被骗53.9568万元。

同一天,江小姐就近寻找酒店,开房后被骗14.9665万元。开房前,她也接到了一个电话。

谁给他们打了电话?

都接到“警察”电话

市反诈骗中心逐一调查。“90后”的林老师,接到的是快递电话,快递员说,林老师的包裹里藏有毒品。随后,快递员把电话转接给了“上海市公安局”,一自称“上海闵行区的警官”接通电话。

蒋先生也接到所谓公安局电话,称他涉嫌“0309李忠非法集资案”;江小姐接到自称“杏林公安分局”的电话,也涉嫌“北京李忠非法集资案”。

电话中,“警官”都提出要求,案件要抓紧处理,否则将进行抓捕,请到一个没有其他人的地方,最好是酒店的房间,接受电话问询、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