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岸女子马拉松带旺小长假
www.fjsen.com 2016-05-03 10:15:52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一”期间,海沧接待游客29.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6亿元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杨继祥 林岑 通讯员 杨佳怡)线下,2016海峡两岸(厦门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5000余名“巾帼女将”点赞活力海沧;线上,王牌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火热播映,众多在海沧取景的精彩画面美轮美奂,震撼全国观众……

五一小长假,在两岸女子半程马拉松等赛事活动的带动下,海沧新老景区一路走俏,旅游市场人气火爆。今年“五一”,海沧区共接待旅游人数29.65万人次,比增16.25%;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比增13.74%。

新兴景点层出不穷

“高颜值”公园点亮旅游市场

海沧旅游市场为什么这么火?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兴景点层出不穷是海沧旅游市场长盛不衰的一大“法宝”。“尤其是当前海沧涌现出众多特色鲜明的公园,这些‘高颜值’公园点亮了海沧旅游市场。”

五一小长假,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海沧的一批“新生代”公园,无论是环境配套,还是服务水平,都引得众多海内外游客频频点赞。

位于海沧湖畔的厦门儿童公园,天刚放晴就有许多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前来。

公园相关负责人张少忠介绍,公园拥有74项非动力游玩项目,其中不乏世界第二个木质城堡、亚洲第一个“绿色妖怪”攀爬网等“重量级”成员。通过整合提升,每个区域都进行了改造,为孩子和家长营造更加好玩、健康、安全的游乐环境。

厦门儿童公园作为海沧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常居“人气榜”前列。今年“五一”,该公园共接待游客25300人次,同比增长23.41%。

对许多喜爱大自然的市民游客来说,他们心中的理想去处之一则属离厦门岛内最近的郊野公园——大屏山郊野公园一期,今年“五一”,共接待游客27000人次。

大屏山郊野公园一期内共有200多种植物,其中开花类植物近百种,四季花海美不胜收。来到大屏山郊野公园一期,“雾里看花”的梦幻仙境展现在眼前,园内的“油菜花田”、“山谷叠泉”、“南屏仙境”等景点游人如织。

来自江西的游客游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们发现雨天的大屏山配上雾森系统特别迷人,“连着两个雨天我们都来大屏山玩。”

作为新兴景区的另一代表,尽管还没正式开园,但是如“世外桃源”般的海沧自贸公园风景怡人,空气清新,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踩在园内红、黄、白、咖啡等不同颜色的路面上,感觉足底舒适、身轻如燕。

“‘水、绿、鸟’是该公园的三大特色,通过结合排洪渠周边原有的绿色基底,因地造景,充分体现独特性、观赏性、休闲性。”海沧自贸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