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实验幼儿园举办省直幼教开放观摩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12 08:23: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上午,由省直幼教研究会组织的省直园所观摩活动在福建省实验幼儿园举行。来自省直单位直属幼儿园、高校所属幼儿园、部队幼儿园、福州市鼓楼区花巷片区幼儿园、建宁县实验幼儿园以及手拉手帮扶姊妹园的200名教师到园观摩。省妇联儿童部调研员、省直幼教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晶参加了活动。

在展示会上,游兆菁园长围绕“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园理念,从“理念的来源”、“文本的解读”、“理念的实现”三个方面诠释了实幼人所秉持的教育理念,并详细地介绍了实幼如何依托“以儿童为本的幼儿园课程”、“不断成长的教师队伍”及“逐步丰富的校园文化”来实现这一教育理念。肖丹老师分享了主题活动案例“熊猫巴斯”,介绍实幼从课程“在地化”角度挖掘、实施园本课程的具体做法。展示会由省直幼教研究会秘书长、省儿童保育院院长张嘉华主持。

在游兆菁园长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园舍、观摩了晨间户外游戏和早操活动,详细了解了园舍建设情况及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前来观摩的园长、教师们对实幼所秉持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研氛围、温馨的园所环境、丰富的游戏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观摩很有借鉴意义,收获很大。

观摩活动后,省直幼教研究会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省直幼教工作,商讨2016年工作安排。26家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