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驻闽73881部队开展“春蕾助学”暨送书进校园活动
给贫困学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www.fjsen.com 2016-01-07 08:27:2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前夕,驻闽73881部队政治部主任黄亮和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监事长陆菁,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英等领导带队,先后赴周宁县和寿宁县开展“春蕾助学”暨送书进校园活动,73881部队及其所属第92、174、175、180医院和鼓浪屿疗养院等单位,与寿宁、周宁16所中小学的200名学生结成助学对子,200余名党员干部共捐助28.5万元的助学金,并为周宁县狮城第一小学、周宁一中、周宁六中、寿宁县斜滩中心小学、寿宁县竹管垅学杯,校、寿宁县凤阳中学、凤阳中心小学等对口助学的7所学校带去一批价值18万元的图书、文体器材。

黄亮主任在助学仪式现场说到:“参加扶贫帮困、助学兴教活动是习主席对我们部队的政治嘱托和殷切期望,是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是弘扬传统、践行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子弟兵的光荣责任。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发扬‘求知、求实、创新’的学风,永远阳光乐观,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勤奋刻苦、学习成才,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黄亮主任表示将不断深化助学形式、拓展助学内容,积极倡导和鼓励结对助学对象之间多书信电话联系,帮助受助学生迈好学习成长的进步之路。参加“结对助学”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此次助学活动中,更深一步领悟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资助革命老区贫困儿童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斜滩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李晓燕在发言时开心的讲到:“一定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争取早日成才,绝不辜负解放军叔叔的一片真心关爱,长大后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承下去,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助学仪式由宁德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主持,宁德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周宁县常委、组织部长陈孝镛,寿宁县常委、组织部部长姚锡铃等领导,以及73881部队及其所属医疗单位代表、宁德市县妇联干部、周宁县和寿宁县受助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