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出席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工作座谈会暨集中服务活动时指出
“三下乡”已成为全国妇联服务农村基层妇女品牌工程
www.fjsen.com 2015-12-14 08:50:40  姚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12月9日~1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率队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腹地的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麻城市,出席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工作座谈会暨集中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并就巾帼志愿服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工作进行调研。

焦扬一行先后来到麻城市歧亭镇东坡社区、龙池办事处西畈社区、鼓楼办事处桃园社区,为社区妇女儿童送去《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的妇女喜爱的图书、妇女维权知识包、儿童安全书包和年画等。东坡社区是一个扶贫搬迁社区,焦扬仔细了解这里的贫困人口尤其是贫困妇女的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倡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让邻里关系更和睦、社区更和谐。她还肯定了西畈社区、桃园社区基层妇女组织的工作。焦扬一行还分别看望了贫困妇女颜文娟家庭和闵泽芳家庭。当得知闵泽芳几十年来悉心照顾第一任丈夫的母亲、独自抚养孩子时,称赞她的勤劳坚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焦扬还代表全国妇联为两个家庭送去米、油、书包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工作座谈会上,焦扬介绍了全国妇联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这项工作已成为全国妇联服务农村基层妇女群众的一项品牌工程;形成了集中示范服务与坚持常年开展相结合,以妇女儿童需要为导向,切实为广大农村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大工作特色。她介绍,仅2004年至2014年十年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已向中西部地区捐助项目物资逾3亿元,至少1亿多人次妇女儿童获益。她表示,下一步全国妇联要将“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加大力度,持续关爱农村妇女儿童生产生活。焦扬还代表全国妇联向麻城市妇女儿童捐赠物资合计96.6万元。

11日,焦扬一行来到武汉市湖北省农科院社区和百瑞景社区,并与来自湖北各地的妇女工作者及巾帼志愿者进行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