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到湖南调研强调家庭文明建设和深度融合媒体
www.fjsen.com 2015-10-20 09:08:41  邓小波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邓小波 发自长沙 10月15日至1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湖南调研。她强调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和深度融合媒体两篇大文章。

在湖南省妇联主席杜亚玲等湖南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焦扬一行重点考察了湖南各级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和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的情况。在长沙,焦扬听取了湖南省妇联的汇报,考察了湖南省妇联今日女报社和“凤网E家”项目。焦扬称赞湖南省妇联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焦扬指出,要更多地研究如何用网络和新媒体手段来服务工作大局,她强调:“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妇女,用创新的手段凝聚妇女,用深度融合的方法宣传妇女。”

焦扬希望湖南利用优势,率先探索和突破,做出样板。一是在家庭文明建设上铆足劲,不忘初心,必有回响。二是深度融合媒体,一方面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妇联工作与网络也要深度融合全方位地拥抱网络。

焦扬一行先后到长沙、怀化、湘潭等地区调研,考察了当地“妇女之家”“寻找最美家庭”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基层“最美家庭”“最美女性”“最美创业女性”。所到之处,焦扬特别关心“最美家庭”的评选,告诫大家不要下达名额和标准,谁最美,只能群众说了算。

在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焦扬一行看望了“最美家庭”黄悦莲一家,得知女主人患癌症8年依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焦扬主席拉着她的手连声说:“你不仅要为社区做贡献,同时也要好好保重身体!”

在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迎宾社区,焦扬向该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文英详细了解了巾帼志愿者服务情况,陪同考察的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表态将予以扶持,焦扬开心地向彭国甫表达了感谢。

让焦扬一行欣慰的还有,“互联网+”观念已经深入各级妇联干部心中。所到之处,每一地都可以看到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湖南“湘妹子”等新媒体二维码推广海报,广大妇女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走进掌上“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