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为妇联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www.fjsen.com 2015-11-27 10:18:38  王蓓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时期如何保持对妇女群众的引领话语权?如何适应网络新媒体飞速发展的趋势团结凝聚更广泛的妇女群众……11月24日~2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赴江苏省无锡市,聚焦妇联互联网新媒体建设主题进行深入调研。

在无锡市崇安区金河湾社区和新区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焦扬向社区妇联干部详细询问当地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情况。在“灵山·太湖”社区公益服务园,焦扬深入了解了该园的服务理念和运作模式,对当地妇联在服务社区妇女儿童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从2011年起,无锡市妇联依托新媒体网络平台成立东林网络妇联,通过发展女性网络社群,摸索出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工作模式,将大批女性网络达人和专业人才团结在了妇联组织周围。焦扬仔细询问网络妇联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方法,指出无锡市妇联在“互联网+妇女工作”中起步早、动作快、落地实、效果佳,走出了新路径。

在无锡召开的网络新媒体工作座谈会上,焦扬高度评价近年来江苏省各级妇联组织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网络新媒体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她指出,网络新媒体工作是新时期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关乎妇联组织生存发展生命线的工作。她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用开放的心态主动拥抱互联网,让妇女工作插上网络的翅膀。要以妇女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找准定位,不断创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方法和路径,勇立“互联网+”时代的潮头。要在网络新媒体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充分利用妇联丰富的组织资源,形成妇联独有的网上网下联动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将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完成妇联组织的政治使命和任务。

调研期间,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焦扬一行。(记者王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