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福建省妇联赴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侧记
www.fjsen.com 2015-12-09 09:34: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妇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时,对照“三严三实”和谷文昌精神,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通过研讨,达到了交流体会、启发自觉、整改提高的目的。

此前,福建省妇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赴漳州市东山县开展学习谷文昌精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为榜样,强化廉洁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据了解,谷文昌纪念馆不仅是东山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福建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堂。

在东山期间,福建省妇联组织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瞻仰了谷文昌陵园,敬献了花篮,实地观看了谷文昌发动岛上群众种植的第一批沿海防护林。在谷文昌纪念馆会议室,还举办了学习谷文昌精神辅导报告会。东山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谷文昌精神研究会会长黄石麟向大家讲述了谷文昌生前生动感人的故事,阐述新时期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价值所在。

在参观谷文昌纪念馆的过程中,谷文昌生前使用过的一辆自行车,让省妇联干部印象深刻。据谷文昌的小儿子谷豫东回忆:“年幼的三姐骑着父亲的自行车上街,被向来疼爱孩子的父亲打了一巴掌,在父亲眼里,这是公家的车,不能公私不分。父亲去世后,母亲在一周之内拆除了家中的电话,连同我父亲的自行车一并上交,母亲说,‘这是老谷交代的,活着因公使用,死后还给国家!’”

“‘四有’书记谷文昌,奉行‘把手洗干净,把腰杆挺直’的好家风,不允许家人占公家一点便宜。”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谢德权说,作为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具体工作人员,更要在努力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在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建设廉洁机关、廉洁家庭的过程中,从自身做起,从小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弘扬谷文昌同志好家风,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管好家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表示,妇联干部要以谷文昌为标杆,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和个人实际,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掀起学习谷文昌精神热潮,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