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妇联干部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感悟
www.fjsen.com 2015-12-10 09:15:22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记者 吴军华 刘伟玲

“经过近半年以来的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实地教学等系列专题学习,我们对守纪律讲规矩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有了深一层的理解,对自己的岗位职责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位。”日前,福建省妇联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妇联干部们结合各自所在部门、岗位实际,互相交流工作、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履职作为,做妇联的好干部,做妇女群众温暖贴心的“娘家人”。

郭素娟:让工作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妇联干部不仅要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妇女事业高度负责,对群众工作满腔热情,还必须大胆履职、积极作为,引领城乡妇女弘扬传统美德和‘四自’精神,创业就业,创造美好生活。” 妇女发展部部长郭素娟介绍,半年多来,妇女发展部在领导指导下,牵头开展创建“巾帼美丽家园”、关爱“两癌”贫困母亲公益募捐救助、家服电视大赛和技能演示等活动,承办“6·18”巾帼馆,提出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巾帼扶贫攻坚行动方案等。

“这其中每一项工作对我来说都是新课题、新挑战。”刚转岗来到妇女发展部的郭素娟坦言“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要做到科学谋划,就必须查实情,摸清家底,搞清楚妇女发展的现状、面临的突出问题;出实招,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建议或办法,把鼓敲在点子上,把劲用在关键处;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果。”

黄志群:主动维权且依法维权

“维护妇女权益是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和法定责任,维护和保障好妇女权益是服务妇女群众的一个重要方面。”权益部部长黄志群认为,维权工作要在源头上、制度上、机制上去重视和积极作为,“其中有两点十分重要,一是主动维权,二是依法维权”。

在黄志群看来,主动维权即哪里的妇女群众权益受侵害,哪里就要有妇联组织的声音,就要帮助群众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合理伸张利益诉求。而依法维权,就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权,注重通过协商、对话、信访代理、公益诉讼、调解仲裁的方式协调解决各方利益,引导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