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创新思维开展妇女宣传思想工作
www.fjsen.com 2015-06-03 09:45: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如何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取得了哪些鲜活的经验?基层妇联组织在妇女宣传思想工作中进行了哪些有益的探索?5月25日至27日,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走进安徽合肥、芜湖的社区和学校,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班主任策划,孩子们自己主持、演出情景剧,讲述孩子们心目中的“最美家庭”和各自温馨的家庭故事……焦扬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芜湖市镜湖区镜湖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 最美一家亲”寻找“最美家庭”主题班会,并在结束后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勉励他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家庭、爱父母、孝老敬亲、帮助邻里,做和谐家庭、美好社会的一分子。焦扬表示,让孩子自己发现家庭的良好家风,讲出家庭的美好故事,对于从小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很有意义。焦扬还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及合肥、芜湖市妇联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领域,让好家风、好家训走进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各地妇联组织在城乡社区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并在妇女之家常年宣传展示的做法。

合肥市瑶海区大王庙社区妇联将实体活动阵地与新媒体有效整合,成立“合欢e家”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婚姻家庭咨询、家教培训等服务20多项,深受社区妇女和家庭的欢迎。焦扬称赞她们用“互联网+”思维延伸了基层妇联工作手臂,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在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镜湖区红梅社区,焦扬仔细了解和询问巾帼志愿服务情况,鼓励巾帼志愿者们“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热情持续下去,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服务更多的妇女儿童。”

焦扬还走进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芜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入调研。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会见并陪同调研。(记者王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