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上海调研时指出:
网络新媒体建设和女性成才教育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www.fjsen.com 2015-11-24 09:13:27  丁秀伟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丁秀伟 发自上海 11月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来到上海就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开展网络新媒体工作和女性成才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她强调,网络新媒体的建设和女性成才教育都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上海妇联依托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网络新媒体,创新开展“网上三八节”、网上网下联动开展寻找“海上最美家庭”等活动,同时形成了网络舆情监测、主动发声引导、及时应对舆情的工作机制,和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妇女网评员、网宣员队伍建设。在妇联网络和新媒体工作座谈会上,焦扬高度赞扬了上海各级妇联组织在网络新媒体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并指出,网络新媒体工作是对各级妇联干部的一次考验,这不仅仅是妇联新闻宣传工作,更是关乎妇联的生命线工作,运用互联网密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是新时期妇联干部必备的工作能力。焦扬希望,上海市各级妇联干部要积极行动,勇立潮头,探索新时期妇联组织联系群众的新方法、新路径。要坚定信心,积极转型,找准需求,敢闯敢试,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利用妇联丰富的组织资源,形成妇联独有的网上网下联动工作模式。

焦扬一行来到沪上知名网络教育机构沪江网,深入了解当前网络教育工作现状和运行模式,随后又来到上海开放大学女子学院徐汇学习中心调研考察。在仔细询问了解女性职业培训、职后教育、女性素质修养提升等情况后,焦扬指出,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巾帼成才行动,上海女性教育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需求服务妇女,定位准确。要根据妇女的需求提供服务妇女成长成才的路径,为广大妇女就近就便学习提供选择,使每个女性都可以通过学习实现梦想,精彩人生。焦扬希望上海在女性成才教育中不懈努力,聚焦重点,细分受众,打造精品课程,更好地满足各类女性的成长成才的学习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