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焦扬在山西调研时要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突出家风 注重过程 强调创新
www.fjsen.com 2015-03-16 10:52: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孙钱斌 发自太原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有什么样的期盼?基层妇联组织创造了哪些鲜活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3月9日至12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赴山西调研,深入运城、临汾、太原、晋中的社区和村庄,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与妇联干部零距离沟通,听故事、看现场、问情况、提要求,共商广泛、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思路和办法。

“我家的媳妇可是天底下最好的媳妇”,在运城市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一场“夸媳妇”比赛正在进行,虽然是身边人身边事,但真诚的讲述还是让台下的群众眼含泪花。运城是舜帝故里,德孝文化植根民间。焦扬对当地有效运用传统道德资源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老嫂比母说一段,贤惠嫂子美名传”,这是临汾市曲沃县乐昌镇西南街村好家风好家训故事会上,群众用传统的眉户戏自编自演的节目。临汾市普遍把宣讲好家风好家训作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尧都区恒安社区,焦扬与参加宣讲的最美家庭合影留念,勉励大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小故事,传播大能量。

走进太原市迎泽区海边街社区,户外,最美家庭光荣榜整齐排列,十分醒目;室内,微视频拍摄培训班座无虚席,笑语欢声。焦扬对社区妇联干部说,我们既要用光荣榜这样的老办法让最美家庭感受荣誉,也要用微视频这样的新手段扩大影响。焦扬对操持社区老年餐桌的巾帼志愿者说:“你们的奉献很有意义,为你们点赞。”

在晋中市榆次区电力社区妇女之家,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热闹非凡,六对夫妻配合默契,包饺子,说家风,话家训,叙友情。焦扬即席讲话,称赞这个两性共同参与的活动,巧妙地把最美家庭的内涵“包”了进去,她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了,社会和谐就有了基础;家风好了,社会风气好才会有坚实的支撑。”

焦扬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联工作和家庭建设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作为重要目标,注重把寻找的过程变成群众发现最美、学习最美、践行最美的过程,通过内容、方式、手段、载体的创新,使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广泛上有拓展,在深入上有推进,圆满完成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光荣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