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顺利结束
www.fjsen.com 2015-11-17 11:21:4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11月9日,为期一周的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68名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紧跟形势特色鲜明。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学员培训期间,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代表省妇联吴洪芹主席到校看望学员,并要求学员“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此外,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张彩珍还精心准备了学习材料,为学员讲课。

二是培训内容上立足时势前沿,深入学习了2015年10月26日-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把握新目标,树立新理念。

三是培训效果上力求实用实效,紧紧围绕福建加快发展大局和省妇联“五个主题年”活动,由省妇联主要部室负责人与学员一起探讨提升妇联工作的思路与建议,针对新媒体时代民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报的驻闽记者就新媒体与信息技术运用过程中网络的舆情危机与应对进行有效辅导。

县市区的妇联主席在妇联工作中发挥着上传下达、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助手。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提高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她们表示,会把学习收获更好地运用到妇联的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