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系统维权信访骨干培训研讨班在武汉召开
www.fjsen.com 2014-09-28 17:36: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暨省区市主席会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基层妇女维权工作,9月23日,全国妇联系统维权信访骨干培训研讨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妇联,以及湖北省各地市妇联的权益部负责人、维权信访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

谭琳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维权工作,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维权服务,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基层妇联信访是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窗口,也是妇女群众表达诉求、获得帮助、感受公平正义的渠道。她强调,新时期妇联维权信访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学习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切实增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意识,善于从性别平等和儿童优先的视角分析法律政策;要把握维权和维稳的关系,充分理解维权是维稳的基础,维稳的实质是维权,切实做好妇女维权工作,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要学习新理念、新知识,学会与不同妇女群体交流沟通,丰富工作方法,增强维权能力;要有为妇女儿童仗义执言的勇气和决心,坚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开班仪式后,范小毛为培训研讨班做了“当前信访形势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主题报告。为期四天的培训班还围绕改革创新妇联组织信访工作、加强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基层妇女之家维权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维权实践经验等进行学习交流。

培训班期间,谭琳同志还就女童安全保护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地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探讨应对措施。她要求各级妇联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女童安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深入调研,了解女童安全保护方面的现实需求;因地制宜,探索女童安全保护的有效措施;源头参与,提出女童安全保护的对策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