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潘基文称国际社会应重视保护妇女生殖健康
www.fjsen.com 2014-09-24 09:26: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联合国9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国际社会当前在人口问题特别是妇女生殖健康等方面面临很大挑战,应以20年前的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引,切实保护人的权利。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人口与发展问题特别会议上表示,1994年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建立在一些基本原则之上,确定了发展应以人为中心。

潘基文说,国际社会须牢记开罗会议描绘的愿景,特别是对生殖健康问题的重视。人们必须面对这样的事实:每天仍有约800名妇女死于怀孕或分娩相关的原因,发展中国家每年约有870万年轻女性通过不安全的方式流产。

潘基文说,在纪念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0周年之际,国际社会需应对一些重大挑战:一是努力在2015年底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二是确定一个大胆而雄心勃勃的2015年后发展转型议程;三是努力在2015年底前通过有意义的气候变化协议。

第69届联大主席萨姆·库泰萨在会上说,贫困、歧视以及分配不公威胁经济增长及人类福祉,这些共同挑战应在2015年后发展转型议程中加以解决。

第69届联大16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落实和执行2015年后发展转型议程”。人口与发展问题特别会议是第69届联大常会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