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深情美文示爱泉州 网友忆旧时光愿此城终老
www.fjsen.com 2014-09-19 17:46:14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小巷

70后代表:

温州女作家盼回泉寻根

金娅丽是来自温州的70后女作家。她也是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的忠实粉丝,经常参加微博互动。这个“表白帖”让她感触很深,将这篇文章称为“故乡的声音”。

从小在温州长大,金娅丽与泉州素未谋面,但好感十足。三岁的时候,金娅丽从外婆口中得知,全家人从泉州搬迁到温州的故事。那是她第一次知道,故乡的名字叫做泉州。在温州平阳县闽南区,不少孩子都是这样开始了解泉州的。

长大后,喜欢阅读的金娅丽经常翻阅泉州的相关史料。她对泉州的热爱,只需翻看她的微博,即可一目了然。积累了这些故乡的知识,这位女作家透露,接下来,她还将写一部长篇小说,专门讲述温州闽南移民后代的家族史。

“我希望故乡越来越好。有机会,我一定要回泉州,看看祖辈们生活的地方。”金娅丽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