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结业
www.fjsen.com 2014-09-17 15:24: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今天我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真好。国家行政学院精彩的每堂课有如春风化雨润心田,为每个人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和更高境界的窗。我们想说这里的老师真好!师德真好!课程设置真好!教学方式真好!”天津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燕的发言,表达了47名学员的心声。9月16日,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期科学发展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举办结业式,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文明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对科学发展背景下女性领导力相关内容的学习研讨,使学员更好地认识大局、把握大局,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推进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充分体现了这一宗旨。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建设、新领导力和领导艺术、战略思维与领导艺术、女性领导素质提升等。授课方式既有专题讲授,又有全国妇联领导与学员的座谈交流;既有现场教学,又有对影响女性领导力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的结构化研讨。学员普遍反映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结业式上,东方航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左焰在发言中说,参加培训班使她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女干部成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培养,收获了女性领导力科学发展的理论精华和实际经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在发言中说,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愿景,更是女干部共同奋斗的目标,民主党派女性人才荟萃,善于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调查研究,能够在更广的领域发挥才干。人民政协报社社长、培训班学员班长李红梅在发言中说,15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亲身感受到举办女干部专题培训班对切实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对女性领导干部的培养意义重大、影响长远。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仆意识,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强化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强化了性别视角,增强了扬长补短的科学性。大家表示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内修外治,完善自我,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责任和使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