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抓好抓实基层维权服务切实履行妇联维权职能
www.fjsen.com 2014-09-12 15:37: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9月10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到北京市调研12338热线和基层妇女维权服务。谭琳在调研中强调,妇联维权工作要在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的同时,抓好抓实基层维权服务,要将12338热线服务与妇女之家的面对面服务有机结合,切实强化基层妇女维权工作的手段和实效。

10日下午,谭琳一行到北京市妇联信访接待室,详细了解北京市妇联信访接待工作、12338热线运行情况及妇女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的主要问题。随后,又考察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并与北京市、区两级妇联就妇女维权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中,谭琳认真了解基层妇女维权服务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北京市妇联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北京市妇联维权工作理念新、站位高,在推动政府建立法规政策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协助政府购买有关妇女维权的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将婚姻家庭辅导室、巾帼亲情服务队等维权载体打造成政府购买项目,增强了妇联组织与其他妇女专业组织的联系,提升了基层妇女维权工作实效,适应了首都妇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这些经验值得进一步总结和推广。

谭琳强调,北京市妇联要充分利用好已经建立的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工作机制,从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规政策入手,扎实做好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不断提升源头维权的质量。要密切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将源头参与争取到的政策落到实处,特别要针对北京郊区城市化速度快的特点,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过程中切实保障妇女权益。要充分利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时机和资源,将12338热线提供的远程咨询服务与妇女之家提供的面对面服务有机结合,科学设计,争取作为政府购买的社会服务项目,为更多妇女提供更好服务。要扎实做好基层信访、调解、法援等个案维权工作,注重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等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