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致敬乡村女教师
——写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www.fjsen.com 2014-09-10 11:28: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一名女同学用手机拍下“萌老师”。

“不求神似,但求有心,让你爱的老师变身卡通萌物!”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颇具创意,用微信朋友圈比较流行的一款卡通头像制作软件,为老师们制作“萌萌哒”的卡通头像。

本报记者 杨睿/摄

9月9日,安徽合肥和平小学的学生在展示自己制作的贺卡。

当日,在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前,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和平小学的学生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献给老师,表达祝福与感恩之情。 新华社记者 张端/摄

编者按

今天是我国第三十个教师节。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本报记者走近乡村女教师群体,真实记录她们工作、生活的点滴:

她们有的不顾自身条件艰苦,把全部身心扑在学生身上;有的把自己所有资金用来建学校、找老师,深恐学生失学;有的需要背着学生上学、牵着学生的手蹚过湍急的水流;有的大病未愈仍然坚守岗位……她们以伟大的母爱之心教育和关爱每一个学生。

她们是教师职业生涯的缩影,也是教师心中有大爱的例证。向她们及每一位教师致敬!并衷心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