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娶回的漂亮越南新娘竟是骗婚头子 骗走29万余元
www.fjsen.com 2014-07-30 09:33:4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7月30日讯 昨日,得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江某松(化名)被批捕后,龙岩连城的吴伟高兴了一下。不过,想到自己跑路的越南新娘是骗婚头子,自己被骗的6.9万元钱很难拿回来时,吴伟悲伤起来。

喝了一杯咖啡后

娶回的漂亮越南新娘和钱都不见了

吴伟是龙岩连城四堡乡一个农村小伙子。2013年6月,他通过别人介绍,花了6.9万元娶回一个漂亮的越南新娘。

可是好景不长。2013年12月19日中午,吴伟坐在长椅上午休。这时,越南妻子苏氏顽挺着6个多月的肚子,给他端上一杯咖啡。吴伟喝下后,不一会儿感到困意袭来,爬上床就睡了。

等父亲把他摇醒时,已经是当天下午4点多了。吴伟醒来发现妻子不见了,家里的现金和价值6000多元的金首饰也不翼而飞。一起“失联”的还有经妻子介绍嫁到四堡乡的7名越南女子。

经过公安机关侦查,一起跨国骗婚案浮出水面。原来,这些越南“新娘”以结婚为诱饵,通过他人介绍、偷渡国境、收钱转汇、集体逃跑等一系列环节,骗取他人“聘金”。

“苏氏顽一共介绍了9个越南女过来,嫁了7个,收了29万余元。钱汇出去后,就发生了那些越南女集体逃跑的事情。”连城县检察院侦监科长傅华东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