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90后女子持刀捅杀合租人 以为对方在背后说坏话
www.fjsen.com 2014-07-30 09:31:22  刘清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7月29日讯 因性格差异及生活习惯不同,90后姑娘持刀捅刺合租人。所幸被及时制止,伤者经抢救脱险。近日,仙游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舒某。

舒某(女)1991年出生,江西九江人。2013年初,舒某跟随父亲来到莆田,独自在仙游一家娱乐场所上班。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同在娱乐场所上班的小苏,两人合租于一套民房。

然而,由于性格差异及生活习惯的不同,舒某在内心排斥小苏,认为小苏偷她的东西,说她的坏话。她不愿与小苏交流沟通,只是将矛盾压抑在心中。2014年5月6日,舒某心中积压已久的矛盾爆发了。

当天傍晚,小苏的朋友黄某来玩。晚餐时间,小苏到厨房做饭,黄某在房间内玩手机游戏。此时,舒某看到小苏在厨房做饭,嘴里念念有词的样子,认为又在说她坏话,非常生气。她回到房间拿出水果刀,对小苏的背部刺了一刀。小苏被刺后转身过来反抗,并大声呼叫。

失去理智的舒某全然不顾,又朝小苏的头部、手部刺了多刀。听到呼叫,正在玩游戏的黄某冲进厨房,夺下舒某手中的水果刀,将其推出厨房并将房门反锁。

舒某逃离宿舍,拦下了一辆的士,投奔其在莆田的父亲。当晚,舒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到仙游公安局投案。2014年5月7日,仙游县公安局对舒某刑事拘留。舒某的父母亲认为舒某从小就精神有些异常,自从其两人离婚后,舒某的行为就更加异常,经常半夜起来唱歌,整天胡言乱语,有时会无故殴打其妹妹。

5月9日,舒某的父母亲向公安机关申请对舒某进行精神司法鉴定。7月1日,泉州市第三医院对舒某案发时的精神做出鉴定,认为舒某当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