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7-28 15:15: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7月26日,以“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活动顾问徐惟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到会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在第二十一届读书教育活动中,3000万青少年通过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和实践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和奋斗目标,增强了责任、树立了志向、磨炼了意志、提升了素质,为将来投身伟大事业、建设美丽中国做好思想和知识上的储备,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焦扬指出, 青少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薪火相传的主体力量。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一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第二十二届读书教育活动确定以“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读书教育活动各级组委会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从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出发,因势利导、有的放矢,开展各种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具有强烈感染力的读书和实践活动,吸引青少年踊跃参与、自觉实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的心中知之弥深,持之弥久。

焦扬希望广大青少年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谆谆教导,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心灵、规范言行,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据悉,全国妇联持续开展21年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通过组织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6.9亿多人次青少年踊跃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已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牌工程。

据了解,为配合开展第二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根据各年龄段青少年认知和行为特点,精心选材,编辑出版的《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系列读本已正式发行,包括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和高中生四种读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