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事业兴 诚信聚人心
www.fjsen.com 2014-04-22 17:0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莆田市华林蔬菜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英,今天,很荣幸受邀到这美丽的校园里来和大家一起交流我对树立良好家风,坚持诚实守信,促进企业兴旺发展的认识和体会。

一、家和事业兴。我从小在莆田涵江农村长大,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女。小时候为了分担家庭的生活负担,作为家中的长女,我只念到小学二年级,就早早地离开了自己向往的学校,在家务农。艰苦的环境没有让我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我始终坚信“行行出状元”。1972年,那时我刚满20岁,为村里及周边生产队培育蔬菜苗,从中初步看到自己发展的路子,从此就对绿色蔬菜有种特殊的感情,坚定地走上了绿色蔬菜种植的道路。1982年农村开始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我抓住这个机会进行创业,除了利用自家责任田以及租赁田地进行育苗外,还开始做起了蔬菜种植、保鲜、运输、销售。由于文化程度不高、缺乏经验,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异常辛苦,但我深深知道知识的力量和勤能补拙的道理,经过几年的钻研和摸索,终于掌握了一整套的育苗、种植、施肥、植保、保鲜和贮运等技术,从生手变成行家。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凭借对种植蔬菜的热情与执着,我的事业竟然越做越大。然而单靠我一人,既要管理生产又要负责销售、外联,难免力不从心,家庭对我事业的帮助太大,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丈夫林开觉,他见我整日辛苦奔波,一个人既要抓生产又要搞销售,非常累,为了支持我的事业,他毅然辞去了他自己热爱的、收入不错的工作--莆田啤酒厂行政科长的工作,来到公司帮忙,管起了行政、客户联络等工作,为我分担担子。为了蔬菜事业,我们把家搬到了工厂,因为我文化程度不高,每当需要一些会议材料、科研报告等材料,他都亲自帮我撰写,还耐心地教我学讲普通话,丈夫的默默支持和关怀,给了我强大的精神动力,可以说,我的事业成功一半都是他的功劳,我的爱人为人重信守诺,做事认真勤勉,我一直非常感谢他这么多年来的支持。

我还要感谢我的婆婆,她教会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她也是一个种菜能手,对家人、对乡亲特别好,为人诚恳,她毫无保留地教会我蔬菜育苗技术,并教育我和孩子们做人要讲信用,多做善事,好人会有好报。我们婆媳关系非常好,她把我当女儿看待,我把她当作母亲,互相理解,关心。俗话说:良好家风代代传,现在我的孩子们也非常有孝心、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