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巡视员李凤鸣赴三明三元区调研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
www.fjsen.com 2014-04-17 10: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上午,省妇联副巡视员李凤鸣一行利用送驻村党员干部时机,就妇联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深入到三明市三元区,与市妇联主席包萍、副主席陈小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蔚、区妇联主席黄嫦、兼职副主席谢秀凤等座谈,听取了当地选配副主席情况介绍,并深入到兼职副主席谢秀凤所在的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该企业“妇女之家”建设,了解女职工生产、生活和学习情况。

去年上半年,三元区妇联为更好地整合人才资源,在全省率先提出配备兼职副主席的设想,得到区委和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于去年下半年配备了2名优秀女性担任兼职副主席,使班子结构得到有效改善。为帮助其尽快融入工作,区妇联及时建立完善了领导分工、挂包联系和例会制度等,并试行兼职副主席驻会制度,轮流每周1-2天在区妇联办公,直接参与妇联日常工作。当选的兼职副主席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引领妇女自立自强、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三明全市已有10个县级妇联共配备了14名兼职副主席,人员分布在机关、政法、医卫、社团和企业等领域。

李凤鸣副巡视员对三明市、三元区重视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和谢秀凤等一批热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兼职副主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兼职副主席所在的毅君机械铸造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妇女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各地妇联要把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作为今年组织工作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争取当地党委组织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结合平时干部选拔任用调整、换届或增替补执委等时机,配齐配强兼职副主席,汇聚人才,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代表性和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