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惠安小岞数千人进香巡境纪念妈祖 惠女服饰成风景线
www.fjsen.com 2014-04-22 10:12  林继学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良过的惠女服饰在颜色上作了调整,看起来更时尚些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吕波 实习生 花蕾文/图)“啊!这群孩子太水了(闽南语‘美’)!”昨日,惠安小岞霞霖宫举行进香巡境,纪念妈祖诞辰1054周年。黄斗笠、银腰带、蓝上衣、宽黑裤,数千名身着传统服饰的惠安女,成为人群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其中,11名穿着改良版惠女服饰的小女孩,更是成为“万人迷”。

惠女服饰成风景线

11名小女孩最抢眼

当天上午9点多,数千人的队伍从小岞霞霖宫出发,沿着海岸线巡境,村民说,这次巡境是小岞霞霖宫规模最大的一次,“以前妈祖出巡时,只在村庄里巡,今年巡了近10公里,几乎走遍整个小镇”。

巡境队伍中,惠安女几乎全是身着惠女服饰,长长的队伍在惠女服饰的映衬下,连成一串色彩斑斓的项链。跟随队伍前行,可以找到各种年龄段的服饰,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上乌黑或深蓝,头上梳着螺仔髻,插着金色饰品,珠光宝气很气派;年轻点的妇女身上是绿、蓝相间,头上顶着金斗笠,斗笠上插了红色鲜花;年少女子身上是绿色、红色,头巾看起来秀美一点……

“你看,这群孩子好漂亮啊。”巡境队伍中,11名小女孩特别抢眼球。她们身上的惠女服饰,看起来更加时尚、靓丽,除了颜色更浅外,衣袖还有花绸缎。走在最前面的孩子,今年8岁,是当中最大的,她头顶美丽的绸缎粉色花朵,看起来像个花仙子。

带孩子出游的李丽英,是土生土长的小岞人,孩子的衣服都是经她的手改良过的,“款式、缝制方法都与传统惠女服饰一样,只是把衣服的颜色稍微改一点,把原来蓝色、绿色和粉色等,变得浅一点,然后衣袖变得更多花色,看起来时尚许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