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地妇联以全媒体方式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4-04-22 09:3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家喻户晓,让家庭美德传遍大街小巷。自全国妇联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各地妇联充分运用全媒体力量,增强活动影响力。

据介绍,今年2月拉开帷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计划历时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并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推出一批“最美家庭”。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妇联组织的层层发动,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在认知和参与的过程中,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妇联在地方新闻网站开设专题网页、微博,组织网上讨论、网上评议等互动活动,同时把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有机结合,用好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抓住重点、亮点和特色,建立活动长效宣传机制,讲好“最美家庭”故事。

在网站上建立活动官网,设立自荐区、网友讨论区、投票区;开通微博、微信,展播“最美家庭”事迹、照片、视频等;开辟报纸宣传专栏,适时发布活动信息,定期宣传“最美家庭”事迹……山东省妇联建立起涵盖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的立体宣传模式,拓宽活动参与渠道。

江苏省妇联与新闻媒体合作,在报纸上开设寻找“最美家庭”专版,在电视台开设寻找“江苏最美家庭”栏目,在电台滚动发布活动公告。微博、微信也加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队伍,通过全方位动员、多层次开展、立体式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

海南省妇联在省内主流媒体开设“寻找最美家庭”专栏和专刊,报道海南“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在网站上开通“寻找海南最美家庭”活动官网,并开通了活动的官方微博。

四川省妇联在主流网站开通四川妇联官方微博,在四川妇联网、文明网、官方微信“幸福女性”开设专栏,广泛征求“最美家庭”故事、照片、视频。巴中、广元等地通过LED显示屏、出租车灯屏、电台等渠道,宣传活动的标语、信息,开展全民大讨论、大搜索。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妇联通过手机,向社会发出近万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短信。

在辽宁沈阳,市妇联通过相关网站开展“德美万家·大爱沈阳”——寻找“最美家庭”沈阳在行动活动,组织网民围绕“最美家庭”话题进行讨论和投票。沈阳当地的报纸、电视等媒体,以专题、专栏、访谈等形式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借助全媒体方式,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深入开展的同时,也让爱的种子播撒进人们的心田。一些网友在阅读“最美家庭”感人事迹后写道:“美好的故事,用心去聆听”,“小时候,您的大手牵小手,长大后,让我挽起您的手”……(记者黄小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