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德化夫妻3个月相继被查出癌症 幼子刚出生5个月
www.fjsen.com 2014-04-21 16:03  韩影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子出生没吃过一口母乳

为防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许柳莹的整个子宫被摘除。

她说,躺在手术台上时,真真切切地感觉到,生命已经身不由己了。那一瞬间,脑海里想到的,只有两个孩子。女儿尚小不经事。襁褓中的儿子,没能吃过自己一口奶。

许柳莹常常只能看着襁褓中的儿子,有时想多抱一会儿,每次没多久就开始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江泽星本来希望,自己在女儿心中始终是坚强、勇敢的。所以,他一开始就没向女儿隐瞒病情,但当自己术后回到租房,见到女儿时,忍不住哭了。

女儿晓婷对那幕记忆犹新:“父亲的头发没了,脸蛋凹了下去,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癌症究竟意味着什么,女儿还不太懂,但她慢慢懂事了,开始帮着奶奶做家务,照顾弟弟,有时也自己洗衣服。

江泽星说,有次他带女儿去买菜,空心菜5块钱一斤,包菜2块钱一斤,女儿爱吃空心菜,但问过价格后,她选了包菜。

只是夜深人静时,恐惧也常常袭来:“我害怕他们再也不回来了,有时弟弟一直哭,可我拿他没办法”。那段时间,晓婷的成绩也跟着下滑。

4月24日,是晓婷10周岁生日。她说,以前过生日时,爸爸妈妈会给她买蛋糕,做长寿面,还有一桌好吃的菜。但是这次,她只想许一个愿望,“让爸妈快点好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