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去世 享年100岁
www.fjsen.com 2014-04-21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卢业香生前留影(翻拍照片)。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海口4月19日电(记者周慧敏)19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我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卢业香在海南省琼海市中原镇的家中去世,享年100岁。

今年1月,因右脚不慎被烫伤,卢业香老人一直在琼海市人民医院的ICU病房接受治疗。卢业香的孙女翁文丽告诉记者,19日凌晨3时,医院电话通知说,卢业香老人出现异常症状,于是家人匆忙赶往医院,将老人接回家中。最终,卢业香老人在家中去世。

卢业香1914年生于琼海市中原镇仙村,1931年参加红色娘子军,曾任红色娘子军二连二排二班长,参加过“伏击沙帽岭”“攻打文市炮楼”等一系列战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