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谁家“最美” 各地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4-04-21 10:2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谁家“最美”,群众来评——

各地妇联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黄小希)自今年2月全国妇联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各地妇联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发现挖掘身边的“最美家庭”和感人故事。

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全国妇联启动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计划历时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并将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推出一批“最美家庭”。

据介绍,最大限度发动群众,把活动开展在基层,使群众在参与中自觉受到教育、得到精神实惠,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为了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千家万户展示家庭幸福,万户千家争当最美家庭”的效果,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妇联把寻找活动和社区已有各项品牌活动结合起来,利用传统品牌活动的人气优势,带动居民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区传统活动“婆媳对夸”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嫁过来15年,婆婆一直把我当女儿看。”“媳妇很孝顺,这样的媳妇我很满意!”在“婆媳对夸”现场,十对婆媳你一言我一语地“对夸”,洋溢着浓浓亲情,展示出和睦的家庭氛围。活动中,被认为难调节的婆媳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家庭生活被注入新的正能量。

与此同时,百步亭社区妇联利用社区的“妇女之家”平台,动员社区群众寻找“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各妇联分会还组织社区通讯员成立“最美家庭”星探队,发动楼栋妇女管理员、门栋妇女信息员等,积极推荐社区“最美家庭”。

上海开展的“海上最美家庭”评选不设标准,不设门槛,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

静安区通过“好家训、扬新风”征集活动,积极探索传统家训文化融入现代社会的思路;嘉定区结合“好宝宝、好家长”评选活动、“最美瞬间”展示活动等,弘扬“最美家庭”时代精神;普陀区妇联举办“感恩母亲”的创意制作活动,让志愿者妈妈们积极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浦东新区在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中,要求做到“五个一”,即讲一讲“海上最美家庭”故事、写一写“海上最美家庭”家训、秀一秀“海上最美家庭”照片、拍一拍“海上最美家庭”视频、议一议“海上最美家庭”美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