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兴 > 正文
刘美珍:用伟大的爱维系着家庭的完整
www.fjsen.com 2014-04-19 18:02:5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美珍,女,1958年7月出生,长泰县佳业阳伞有限公司员工。1988年她丈夫在搬运木材被从房梁上失手掉下的木头砸中脑心,身体渐渐的有些异常,一年多后,四方寻医后最终确认他患上了帕金森氏综合症。丈夫让她带着孩子离开他重觅幸福,但是她始终不离不弃。看着自己丈夫失去了自理能力再到言语不清……她安慰、鼓励、倾听,为他按摩、洗澡、扶他上下床、扶他上厕所、喂他吃饭……她也体弱多病,患有关节炎、腰尖椎盘等病依然操劳,一次意外事故致左肩胛骨粉碎性骨折,身体好点又全力照顾丈夫了。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1989年,和丈夫陈炳灿结婚了快十年的刘美珍在经历了父母亲人的反对,结婚后家徒四壁,从林场重返县城生活,白手起家的种种艰难和困苦后,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爱人在单位机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自己也在一家台资工厂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生下来就先天近视孩子也和正常的小孩一样上了小学……这一刻,她感到自己十年的付出和努力总于换来了她想要的幸福。

命运无常,天有不测风云。一次偶然的小事故,在搬运木材的陈炳灿被从房梁上失手掉下的木头砸中脑心。一个家庭的不幸从这里悄然开始。陈炳灿的身体渐渐的有些异常,一年多后,在经历了四方寻医问药后,一个不幸的消息被反复确认,他患上了帕金森氏综合症,一种几乎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的会让一个人渐渐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慢慢的丧失劳动能力,到最后连自理能力都彻底丧失却没有治疗成功案例的疾病……

这种足以毁灭一个男人一生前途和命运的疾病也足以毁灭他的家庭,刘美珍的爱人,想独自承受这所有的一切,故意不断的挑起事端想通过一次次的吵架,让她带着孩子离开他,去重觅幸福。每次争吵时,她都有一种想一走了之的冲动,但是她从来都没有试图真的一走了之,“……我走了,他怎么办?我怎么走得了,放得下……”心中无限痛苦的她抱着儿子喃喃自语,脸颊两行晶莹的泪水……

既然赶也赶不走,吵也吵不散,无计可施的丈夫也就不再闹了。如果命运给了他太多的不幸,那么遇到她并和她结成连理是不幸的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病情一天天加重、一天天的衰老,她非常痛苦。渐渐的行动不便的丈夫不再出门,脾气也开始有些暴躁,义无反顾的挑起生活的重担的刘美珍耐心地安慰鼓励丈夫,给他生活的勇气;渐渐的丈夫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开始失去了自理能力,他肌肉僵直萎缩,她时不时给他按摩放松肌肉;他的言语开始慢慢的不清不楚,她总是耐心的倾听;他不再能自己洗澡,她就给他洗,他不再能自己洗澡,他不再能自己上床起床,她就每天先扶他上床睡觉,半夜扶他起来上厕所;她不再能自己吃饭,她就一口一口的喂给他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