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正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
www.fjsen.com 2014-04-21 09: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英山县百丈河村曾是个偏远穷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妇代会主任王金初的带动下,村里兴办了鞋厂、养猪场、茶厂,广大妇女就近就业,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以前,老公在外打工,我在家种地,现在我们都在村里上班,天天在一起!”“现在,我们妇女工资和男人一样,在家里的地位提高了!”百丈河村的妇女议事会上,妇女们自豪地向沈跃跃道出自己的幸福。沈跃跃听后十分高兴,她表示,女性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又要兼顾家庭,创造条件让农村妇女就近就业是帮助她们实现发展的好方式。妇女只有自身发展了,地位才能提高。

在1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沈跃跃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湖北省各级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理念新、有办法、作风实,她希望湖北各级妇联再接再厉,将妇女工作开展得更加富有成效。

沈跃跃指出,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指导方针,也是妇联组织的活力所在。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加强与妇女群众联系上下功夫,广泛、深入、经常地联系各界妇女群众,着重关注关心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基层普通妇女群众,把农村和城市社区作为主阵地,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联系,建立与基层和妇女群众联系的长效工作机制,使之常态化,保持经常联系,努力做到与妇女群众联系得多多的,服务提供得好好的,工作做得实实的,筑牢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在有效服务妇女群众上下功夫,坚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有机结合,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引导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要把服务妇女发展与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有机结合,既为妇女提高素质提供培训渠道,又为妇女实现发展梦想搭建平台,还要为维护权益争取支持,努力为妇女分忧、为政府助力;要把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有机结合,一方面为妇女干事创业、实现发展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提供服务;一方面从促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入手,引导广大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要选好带头人,发挥各类兴趣小组在基层吸引力强、联系面广的作用,把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好,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实现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的有机结合;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住当前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接地气、转作风、强服务,每时每刻都把妇女群众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要借助现代信息手段联系和服务妇女,运用好载体好品牌,使妇联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