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www.fjsen.com 2014-01-14 11: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1月13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全国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这也是全国妇联机关2014年新年伊始的第一场学习报告会。

宋秀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期妇联工作新局面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她提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八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要求,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新思想新要求,引导广大妇女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的新思想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深刻理解和把握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始终坚持妇联组织的根本特征;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妇女工作要注重做实的新思想新要求,扎扎实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深刻理解和把握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富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的新思想新要求,全面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刻理解和把握妇女工作是一门大学问的新思想新要求,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思想新要求,努力为促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秀岩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给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如何促进妇女发展、让广大妇女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如何发挥妇女作用、维护妇女权益,需要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全国妇联深入研究,认真思考,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加以落实。

宋秀岩要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工作新思想新要求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妇联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国妇联作为妇联系统的最高领导机关,全国妇联干部应成为妇联系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运用、带头实践,示范带动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部分老领导,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200多人参加学习。据悉,2014年全国妇联机关将每季度围绕一个学习主题,通过每月举办一次专题报告会、讲党课、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形式,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