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上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妇女信任
www.fjsen.com 2014-01-23 17: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全国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1月22日在京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指出,根据中央总体部署,在中央第22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2013年7月以来,全国妇联作为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贴心娘家人”为载体,以党组班子、党组成员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良好风气,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新发展。

宋秀岩指出,全国妇联始终贯彻中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中,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持务实创新、强化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坚持服务妇女、解决妇女群众实际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推进解决机关和直属单位“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创新思路、谋划未来五年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密切,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氛围更加浓厚。全国妇联聚焦“四风”查问题,对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整改,加大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力度,加强了对妇女发展和维权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改进作风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

宋秀岩强调,要总结借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理论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妇女运动和妇联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善始善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整改,真正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和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深入持久开展“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活动,促进“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妇联组织广泛联系、有效服务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妇女信任、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