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妇女作用 促进妇女发展
www.fjsen.com 2013-12-24 09:25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妇女作用 促进妇女发展

12月18日至2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先后到湖南益阳、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促进妇女发展、让广大妇女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发挥妇女作用、维护妇女权益进行调研。期间,宋秀岩一行实地考察了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创业园、“妇女之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村、城乡统筹综合改革试点区等,观摩了湖南省两型社区、两型家庭示范创建交流会,召开了“妇女与城镇化进程”专题座谈会,并到湖南省妇联看望了机关干部。宋秀岩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等就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交换了意见。

如何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是宋秀岩此次调研的重点。宋秀岩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生产车间,与致富女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女社员、返乡创业女青年、企业女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就业与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建新功、创新业。当听说女大学生村官蒋眺辉扎根农村四年多,创办大学生创业园,带动周边86户农村妇女种植脆枣和蓝莓1000多亩,宋秀岩十分赞赏,她一边勉励蒋眺辉,抓住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给农村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增收致富,一边叮嘱当地的妇联同志,女大学生村官创业不容易,要多关注她们,多帮助她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建设,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在“家”字上积极做文章,动员全省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两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走进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桐林坳社区银孔围组、株洲禄口镇柏树村,看到这里户户讲文明、家家树新风,一派环境优美、人心和美、生活甜美的景象,宋秀岩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妇女和家庭的特点与需求,开展富有特色的家庭工作,为树立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