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走访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www.fjsen.com 2014-01-29 08: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副主席王秋梅的陪同下专程走访了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与内司工委主任、妇女儿童工作组副组长陈乙熙等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座谈。

吴洪芹主席首先代表省妇联向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我省早在1999年就在全国率先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建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组织一次联合调研,在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解决妇女儿童发展和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吴洪芹主席说,法律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是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最重要、最有力的保障。2014年省妇联将继续以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巾帼维权行动”,进一步借力省人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机制,配合省人大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推进性别意识进入决策主流,协调、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陈乙熙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妇联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省人大已决定在去年执法调研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进行执法检查,特别要针对妇女就业、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妇女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重点领域、难点问题,研究对策,推动解决。

双方就2014年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权联席会议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协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