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会议
www.fjsen.com 2013-11-13 08:3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上午,龙岩市妇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会议,市直机关处级女干部;省妇联在岩执委、市妇联执委、各县(市、区)妇联正、副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主任、龙雁新区妇工委主任、永丰新区妇工委负责人,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市总工会女工委、有关企业女工委主任,市女企业家商会正、副会长,市直机关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负责人,市妇联在职及离退休干部;新罗区各界妇女代表;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妇女第十一大代表、市妇联主席邱玉燕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的盛况,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主席沈跃跃重要讲话精神,对大会报告及妇联章程(修正案)作了比较深刻的解读。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中建新功、创新业、圆梦想,推进全市妇女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作为妇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广泛宣传、深入推进,在学习贯彻中深化认识、创新思路,谋划发展、提升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龙岩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广泛深入宣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要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刻认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促进妇女事业的繁荣发展。要向社会各界深入宣传党中央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赢得社会各界更加有力的支持。要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大会精神宣讲工作,引导妇女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的号召,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勇于担当,敢于追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建新功、创新业、圆梦想。二要把握主题,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统揽妇女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清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与十八大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密结合龙岩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围绕全局,着力推动我市妇女工作上新台阶。要紧密联系市委市政府“与全省同步,比全国提前三年,即到2017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联系推进“五个龙岩”建设的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的要求,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以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成才行动”为主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创新方法,力争在增强妇女工作的动员力、扩大妇女工作的有效覆盖、加强妇女群众的思想引导、帮扶贫困妇女的特殊需求、深化海峡妇女交流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四要着力提高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创新组织形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风,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组织,切实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