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举行“巾帼成才·科技圆梦”女科技工作者论坛
www.fjsen.com 2013-11-11 10:31  郭熙婵 魏玮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福州11月9日电 (郭熙婵 魏玮)9日,以“巾帼成才·科技圆梦”为主题的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论坛在福州举行。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碧秀、来自福建各界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等100多人出席论坛。

福建省妇联巡视员马义英表示,当今社会,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充分开发女性科技人才这一重要人力资源是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题中之义,也是促进性别平等、社会和谐的时代要求。

同时,马义英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妇女十一大盛况,并号召全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发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的总号令,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认清使命责任,勇攀科技高峰,在推动福建发展中绽放更加夺目光彩。

论坛上,福建富士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杨林,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建新,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星,福建师范大学地科院教授、省天文学会理事长余明等4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围绕“巾帼成才·科技圆梦”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做了主旨演讲,畅谈个人成长的历程,分享了女科技工作者在科研道路上成长成才的体会和感受。

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

据悉,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一年多来,在精心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女性人才成长政策落实、组织科技项目对接、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大力宣传培育优秀典型、有效推进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团结凝聚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