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12 17:05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上午,省妇联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大会,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省直妇工委和妇委会主任、团体会员负责人、全省科级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先由省妇联巡视员马义英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一大召开的盛况和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王岐山代表党中央的祝词、刘延东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妇女十一大报告主要精神,对大会章程的修改、人事选举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李源潮、沈跃跃、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一次执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义英巡视员还结合自身和我省几位妇女代表参会的感受,生动地描述了大会的盛况,饱含激情地谈了此次参会的收获和体会,让人有图文并茂、身如其境的感觉。

  省人大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作了省妇联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初步意见的动员和部署。一是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深入宣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及时向各级党委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以及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广泛宣讲。二是科学谋划我省妇女工作新发展。要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动员力,切实扩大妇女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切实加强妇女群众的思想引导,切实帮扶贫困妇女的特殊需求,切实深化海峡妇女交流。特别是要更加注重发挥妇联在做家庭工作的优势,引领妇女积极参与家庭建设,做好亲子家教工作,当好新时期的慈母、孝女、贤妻、善邻。三是着力提高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建设广覆盖多层面的基层组织,着力建设知大局干实事的妇女工作队伍,着力提升妇联组织的创新干事能力,着力改进妇联干部的工作作风。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大会的精神迅速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把党中央的关怀、期望和新要求转化为“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凝聚广大妇女的力量在推进福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