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亲子手工作业太复杂 福州家长笑称“拼娘”
www.fjsen.com 2013-11-12 10:34  李建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亲子手工作业,怎么成了家长包办?

建隆/漫画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开学两个多月,我们已经被布置了四次亲子作业,一会儿要制作飞机,一会儿要制作房子,实在太难了。”昨日,福州仓山一民办幼儿园中班家长向本报968111“吐槽”说,幼儿园经常给家长布置亲子手工作业,而且有一定难度,对家长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熬夜做手工,家长逼成“手工达人”

  林女士的孩子在仓山区华夏滨江幼儿园读中班。前不久,幼儿园布置了一个制作房屋模型的手工作业,要求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林女士说,自己从事餐饮业,对手工一窍不通。对于这样的作业,她无从下手。问孩子,孩子也不清楚,只说老师要求用废旧材料制作。

  林女士只好上网搜教程,然后找各种材料,甚至还去折了树枝来当“庭院”里的大树。她说,这个作业孩子也无法参与,最终都是她一个人完成的。

  家长叶女士也和林女士有着一样的烦恼,她说,这些手工作业不要说孩子做不来,连家长都叫苦。“我都是等孩子睡着之后开始制作,有时要做到凌晨一两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