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崔郁赴甘肃调研灾后重建及定点扶贫帮困工作
www.fjsen.com 2013-09-10 10: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要评论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至5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来到甘肃漳县、积石山县调查了解漳县6.6级地震后灾区群众安置、灾后重建及两县扶贫帮困等方面的工作。

9月3日中午,飞赴兰州的崔郁一行即乘车长途跋涉赶往漳县。在到达漳县的傍晚,崔郁一行与漳县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妇女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崔郁详细听取了县负责人就漳县在地震中的受灾情况及灾民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汇报,并就漳县的灾后重建、定点帮扶工作与漳县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交流。

9月4日一大早,崔郁一行冒雨来到了漳县受灾最严重的石川乡三条沟村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崔郁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并和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崔郁鼓励受灾群众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崔郁在漳县调研时指出,地震灾害给漳县造成的损失是严重的,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都受到严重损坏,但县委、县政府对灾害的处置和应变及时有效,全县灾后重建措施具体,工作是有力度的。

崔郁指出,定点帮扶漳县是国务院交给全国妇联的一项政治任务。多年来,全国妇联始终坚持“举全会之力,助漳县脱贫”的总体思路,一直把漳县作为全国妇联的工作实践基地、培养干部的基地和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的窗口。下一步,全国妇联帮扶漳县工作的重点要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增强漳县发展后劲,支持漳县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加大智力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素质。

崔郁强调,全国妇联将继续按照新时期国家扶贫发展战略,制定好符合漳县发展的规划,一如既往地支持漳县定点扶贫和灾后重建工作。希望漳县要千方百计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做好灾后重建中长期规划,坚持把灾后重建与基础建设相结合、与民生改善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努力使漳县群众的生活水平达到或超过震前水平。

临夏州积石山县是甘肃省多民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9月5日,崔郁来到积石山县柳沟乡阳山村等乡镇,重点就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实施、留守妇女、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