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旬夫妻因战乱离别44年重逢 聚首已是爷爷奶奶
www.fjsen.com 2013-09-02 10:07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两对老人举办“世纪婚礼”

网友声音 @济南黄河流浪狗救助:因为爱情。

@WonderSuriJo丶:这才叫爱情。

@老树林:感动,鼓掌,祝福。

@快人快语的说客: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再见二丁目c7:情比金坚,祝福你们!

88 岁王宝起爷爷、90岁黄兰香奶奶,因战乱分隔中国台湾、中国大陆两地,即使彼此音讯全无,爷爷坚持不续弦,奶奶执意不改嫁,坚守爱情,阔别44年才相 逢;8月31日在华山基金会安排下,两人穿着美美婚纱、帅气西装举办“世纪婚礼”,希望余生不再分离。另一对老新人是谢清和爷爷与简秋英奶奶。

结婚2年战乱分离

王爷爷与黄奶奶是河南西平县同乡,两人的爸妈熟识,他们7岁就遵循“父母之命”订婚,20岁结婚,但婚前两人如同陌生人,没有任何交集。

结婚不到2年,王爷爷1948年就因战乱被抓去当兵,根本来不及见家人最后一面,1949年随国民党军队撤退赴台,黄奶奶带着才刚出世1个多月的孩子在大陆独自生活。黄奶奶说,虽然伤心万分,但只能认命,好好抚养孩子长大,但每次想到丈夫生死未卜,不禁悲从中来。

重新聚首已是爷爷奶奶

王爷爷回忆,战乱动荡不安,在台湾生活格外孤独寂寞,同袍都很着急婚姻大事,他最牵挂的还是妻子跟孩子。一直拖到1984年,王爷爷、黄奶奶通过鱼雁往返,有了彼此消息,1993年,两人阔别44年终于重逢,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王爷爷说,两人分离之际,孩子才刚出生,重新聚首,孙子都已经18岁,彼此真的错过太多太多,却很珍惜能够相知相守的日子。

余生相守不再分离

王爷爷、黄奶奶8月31日穿着帅气西装、漂亮婚纱,在结婚进行曲伴奏下,步上红毯,在爱情证书上盖下手印,接受其他长者的祝福。

由于王爷爷、黄奶奶当年结婚没有举行正式婚礼,黄奶奶步上红毯的那一剎那,拭泪感动地说:“真的很开心,未来的日子要跟老伴好好在一起,不再分离。”综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