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朴槿惠执政展示“电话政治”风格 表不满方式很委婉
www.fjsen.com 2013-09-02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朴槿惠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 韩国总统朴槿惠8月25日上台满6个月,其间表现的风格是“电话政治”。9名青瓦台秘书室长、首席秘书官和17名部长都是打电话的对象。报道还称,她在开会时不外露感情或表示出对特定人物的好恶,如果不合心意,她会以一声不吭或眺望远方的方式委婉表达。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和外交部部长尹炳世等人经常从朴槿惠那里接到电话。其他部长或首席秘书官也是如此。手头事务较多的首席秘书官一天会接到四五通电话。

韩政府相关人员转达称,朴槿惠的电话特征是带有征询意见口吻的“这样做如何”的问句,而不是“这样做”的命令句。朴槿惠在周末也给首席秘书官打电话。虽然经常在周六午餐前后打电话,但如果出现紧急事件,周日朴槿惠也会打电话。早上或深夜也是如此。

某位首席秘书官表示,会把自己手机里的总统电话号码另设一个铃声。这是为了能够立刻接到电话。他还随身携带纸笔。他说,因为通话时间较长时指示事项较多,光靠记忆是不行的。

报道称,很多时候,朴槿惠与下属通话时间会超过三十分钟。一位首席秘书官转达称“总统对悬案分析得很透彻,再加上她的记忆力很好,甚至会问到具体数值”。他说,当被总统问道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时,如实相告是上策。因为如果草率地不懂装懂,就很难回答朴槿惠接下来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