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连江县举办暑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暨亲子阅读活动
www.fjsen.com 2013-08-12 15:2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让儿童快乐、充实、安全的度过暑期生活,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使家长掌握更多的科学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8月7日下午,连江县妇联与东方红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暑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暨亲子阅读活动,来自50个家庭的家长、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道德讲堂环节由县进修校杨锦清老师领读《三字经》选段,家长和孩子们跟读。活动现场每一对亲子分发一本阅读书籍进行亲子阅读活动。杨锦清老师对《三字经》选段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亲子阅读不仅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还可以提高孩子的阅读、学习等能力,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很有帮助。现场许多学生父母反映由于平时工作忙碌等原因忽略了孩子这方面的需求,以后一定会重视,同时希望能多举办这类活动,给更多的父母提供亲子交流的平台。

家庭教育知识宣传环节,杨老师以孩子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培养孩子责任感等方面为切入口,引用中外学生家教例子,深刻地剖析了部分家长在家庭教育时所产生的误区和弊端,同时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将先进的家教理念传播给大家,让家长们进一步掌握科学教育和监护孩子的方法,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连江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