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员干部瞻仰惠女水库、参观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档案图片展
www.fjsen.com 2013-08-08 11:38   来源:省妇联实践办    我来说两句

参观惠女水库  

参观惠女水库展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实践办《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闽群组办〔2013〕3号)精神,帮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8月7日,省妇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惠女精神”发源地惠安县惠女水库接受现场教育,参观《党的生命线--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档案图片展》。省妇联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和省委第3督导组周春明、刘国志同志,共25人参加活动。

1958年至1960年,正值国家经济困难时期,以13000多名惠安妇女为主力军的干部群众响应党的号召,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不计报酬、吃苦耐劳,凭借自己的一肩一锄,筑起了惠女水库这座跨区域的大型水利工程。“惠女精神”就是惠安妇女建设惠女水库所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精神。省妇联将“惠女精神”进一步提升为“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并以此激励全省妇女以作为求地位、以贡献促发展。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惠女水库,认真聆听了当年惠安妇女建设水库的感人故事,观看了“碧水丰碑--惠女精神党员教育专题片”。大家被当年惠安女那种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战天斗地、创造奇迹的壮举所打动。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激动地说,虽然时代在进步,条件在改变,但“惠女精神”仍然是当前凝聚全省妇女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惠女精神”“福建新时期妇女精神”,自觉做到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