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3-08-12 15:1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鼓楼区妇联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作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引导家长关注支持和参与家庭教育,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一是组织开展“书香鼓楼”暑期亲子阅读活动。组织社区儿童及其家长在少年之家、社区阅览室等社区青少年活动场所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一起分享知识大餐。儿童们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课外读物的心得体会,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儿童家长们也通过亲子阅读,引导儿童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增进亲子感情。利用福建省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在社区分馆的资源,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特点,推出《家庭亲子阅读指导书目》,广大儿童及其家长可以就近在社区分馆阅读和借书,接触到省图、市图提供的最新、最全的亲子阅读书籍。

二是开展“蓝天下 爱分享”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主题活动。承接联合国儿基会“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保护”项目,利用暑期留守流动儿童疏于监管的事故多发期,在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开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主题活动。利用社区教育资源,邀请共建单位的优秀教师为留守流动儿童授课,让“儿童友好家园”内的流动留守儿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州市中医学院的卫生资源,开展义诊活动,为“儿童友好家园”内的流动留守儿童们进行免费常规体检。充分利用辖区内较为成熟的、专业的志愿者资源为儿童友好家园的流动留守儿童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灵抚慰、生活关心等志愿服务,巾帼志愿者们还与流动留守儿童们结对帮扶,担任“爱心妈妈”,在亲情关怀上给予悉心呵护。同时加强留守流动儿童暑期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留守流动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以讲座和培训等形式,普及交通、消防、用电、涉水、食品、卫生、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