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学习遵守党章辅导讲座
www.fjsen.com 2013-08-06 09:0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要把党章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必学内容。为扎实推进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8月5日下午,省妇联邀请省直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汉基作党章辅导讲座,省妇联领导林文秀、陈允萍、马义英、王秋梅、包方、陆菁、李凤鸣出席。辅导讲座由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主持。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黄汉基部长围绕“认真学习遵守维护党章 努力做合格的党员干部”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说,学习党章做到“四个真”,廉洁自律要算好“七笔账”,立身做人要做到“八个戒”。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道德修养,三要用心履职,四要加强思想建设,五要改进工作作风,六要遵守党的纪律。

王秋梅副主席指出,这次辅导讲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生动难忘、效果很好。她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组织开展、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烈的紧迫感、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要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宣传工作,结合妇女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我省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辅导讲座引起了参会同志的广泛共鸣。大家普遍认为,本次讲座语言生动、事例鲜活、讲解透彻,是以党章为镜子查找不足的一次良好契机。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勤奋工作,为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院内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离退休部分老同志共110人参加了辅导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